心之所向

想象在每一条线里听到楚王重伤日夜悬心等待着盼望着四哥平安归来的九,在看到四哥时肝肠寸断的心情,和数十年累积的对“凶手”的恨意,觉得他的理智很快就要失控了。

他明明有着想争则争,不想争便不争的气度与才华,可他从来就没有选另外一条路的机会。

他仰慕的是驰骋沙场的苏偃,是允文允武的四哥,可是如果故事在贞曜三十四年结束,他连二十年的人生都没有走到,还没来得及成为他真正想成为的人,就要成为别人的垫脚石,史书里荒唐的一笔。


真的心碎,天家每个人都是身不由己,可他那么好,怎么能是这样的结局呢。

*

从出生那天起就活在别人为虚荣而编造的谎言里,活在欲望与贪婪的阿谀奉承里,这颗心脏因为有了顾言恕的入住才真正感受到跳动。

我的心上人是盖世英雄。
虽然有过挣扎与彷徨,想过放弃却无法放弃。
从来都是你惹我流泪,可也总是你帮我擦干。
这条路也许艰险,可是如果有你,我就不会害怕前进。

可是当你告诉我那些难以想象的恶毒秘辛的始作俑者,真相讽刺得合情合理,薛尔琴,她有什么资格为了自己的欲望,决定别人的一切?

而我就是这个人的儿子,很可笑吧。

因为七哥很好,所以宸妃娘娘一定是很棒的人。那既然母亲是这样,自己一定是很差的人了。

所以那些小人伎俩是“一脉相承”啊。

那些对自己的否定,那些因为怀疑而辗转反侧的黑夜再度袭来。

要替七哥复仇,最好的办法不是让那个人死,而是舍弃二十年的人生追求和前途,告诉那个人,这个局,我退出。

这次的眼泪只有我自己能为自己擦干,这个决定,请留给我自己。


*

刷完这更我挺害怕的,二线九冤得六月飞雪,除了四线九线,见到四哥的九都在理智崩溃边缘,九线就直接毁灭性的打击。

我害怕九线的顾言悫要放弃了,和以前的放弃都不一样,不是放弃娶亲,不是放弃信条,而是放弃过去的二十年,放弃这条走了二十年的路。

希望他的舍弃能换来恶有恶报,能将上辈子的恩怨了结,最后能和七帝一起治国平天下,厮守一生,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但是还存了一点私心,如果他是最后戴上那顶冕旒的人,他和七哥能不能拥有圆满?


*


顾言悫,无论你选择走哪条路,希望命运都能够眷顾你,带你前往心之所向。

你是这样珍贵,值得一个美好的结尾。


评论(4)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颗小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